汉中市城固县沙河营镇召开全民“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   作者:寇成国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寇成国)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城固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民“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月26日,城固县沙河营镇召集辖区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户负责人召开“沙河营镇春季安全生产(燃气安全)第一课”培训会。

9f57e6eaa336f0b6373dc36f901a227.jpg

培训会邀请城固县城市管理局燃气办负责人、城固县平安液化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专家授课,就《城镇燃气管理条例》《陕西省燃气管理条例》法规知识以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沙河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法律规定,结合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从罐、阀、管、灶、气以及探测器整个环节各个部件的法律要求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一一做了对比讲解。

沙河营镇政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袁康平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以本次培训会为新起点,利用培训会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清事故本质给企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加强燃气使用安全自查和检查,形成思想上重视安全,行动上防范安全,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的主动安全意识。企业要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在自查和检查过程中提前预防和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民要营造人人防事故,处处防事故的良好安全氛围。

此次培训会共有30余人参加,是沙河营镇政府组织的针对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开展的春季安全生产第一课,此后将按行业分类陆续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系列培训。

 

编辑:西亮           责编:  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