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中医院开展2024年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 魏剑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魏剑)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医院反恐防暴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和就医患者及其家属的生命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3月29日下午,汉中市镇巴县中医院举行了2024年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邀请驻地武警官兵现场指导。全院不当班医务人员现场观摩演练。

IMG_6014.JPG

演练开始前,武警官兵对“一键报警”装置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通过模拟案例将医院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巡逻防控、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防范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介绍,现场对防护器材的功能、性能特点、使用办法以及注意事项手把手进行培训。

当天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名男子与急诊科医生发生冲突,随后持刀挟持医生,并有攻击前来劝解人员的举动。面对危机,应急分队迅速采取防暴阵型救下人质,并配合公安民警抓获歹徒,演练圆满完成。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1.JPG

演练结束后,武警官兵就本次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演人员表现出的机智、灵活和勇敢,同时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进行指导。

该院分管副院长在演练总结中指出,医院反恐防暴工作要做到“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本次防暴应急演练,各小组人员反应快速、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配合默契、处置有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日常巡检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平安;二是要注意安保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层层落实;三是要加强日常训练,提升技能,增强本领,提升各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把应急演练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不断训练,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队伍。他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合作,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完善警医联动机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编辑:西亮           责编: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