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陈仓医院入选陕西军地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示范点

发布时间:   作者:杨红军 王万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红军  通讯员  王万林)  近期,宝鸡市陈仓区军地共建对子——宝鸡市陈仓医院和驻区某部被省文明办、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评为“陕西百个军地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示范点”。

1.jpg

近年来,宝鸡市陈仓医院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军地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主题,积极支持驻区部队建设,紧扣共建内容,畅通共建途径,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多角度、多渠道推进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工作,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双拥工作注入新的内涵。

坚持党建引领,人人参与双拥。聚焦“思想共建”“文化共建”“业务共建”三大任务,依托“主题党日”“健康课堂”“青年学堂”等载体,开展“携手共建、同创文明”系列活动,军地干部“同升一面旗、同上国防课、同签承诺书、同心颂党恩”,组织共学“习语”、共话“党史”活动,开展“弘扬军人作风、牢记使命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联学共建,组织“国防进医院” “健康进军营”大宣讲,开展体育竞技、联欢联谊、军营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将“红色信仰”与“卫健精神”“绿色军魂”有效融合,共同锻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铁军劲旅”。

体检严谨细致 确保兵员质量。医院连续多年承担全区征兵体检工作,成立征兵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在体检场地的规划设置、参检医务人员的抽调、信息网络的安装调试、设备物资的调配、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医院大厅主要通道设置指示牌和体检流程图,并将医院门诊综合楼四层体检中心设置为全封闭式体检站点,做到标识清楚,流程规范。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为应征入伍人员开通专用体检通道,规范管理,确保应征入伍体检人员与来院与就诊患者零接触,有效预防交叉感染。体检前,对各学科的重点检查项目进行培训指导。参与体检的医务人员本着对国防事业和应征青年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廉洁征兵“十不准”原则,严格执行体检标准,做到“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恪尽职守、密切配合,严格把关,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国家选拔出健康合格的应征青年,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优质兵员,让家长放心,让政府满意。

3.jpg

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政策落实。医院始终将拥军优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军人及其家属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医院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节日有走访,平时有活动。在服务窗口张贴军人及家属优先标识。每年3月份,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健康服务进军营”义诊服务活动。心血管内科、骨科、内分泌血液风湿科医护专家,走进驻区某武警部队,开展健康讲座和体检。给官兵讲授常见训练伤病的致病因素及处置措施,告知官兵们日常预防和治疗措施,帮助官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健康知识储备。经常开展各类医疗类的走访慰问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和优抚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搞好政策宣传,完善配套措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认真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目前在医院工作的转业干部和军嫂26人,并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际利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持续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每年春节期间和“八一”节前后,派医疗专家小组,为“三老”功臣检查身体、诊病治病,送慰问品和慰问金。

4.jpg

2023年9月,宝鸡市陈仓医院被评为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表彰。

陈仓医院将以此选树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积极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法规,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军民融合“双向奔赴”,引领和推动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名片图.jpg


编辑:吴冰倩           责编: 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