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各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 全力做好文明绿色安全祭祀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王会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王会军)“清明”节前夕,华阴市各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华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华山烈士陵园内安放着各个时期为民族解放事业和国防建设英勇牺牲革命先烈骨灰共计100多位,其中包括1937年以前参加革命的38名红军战士。

华阴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华阴市省、市各级劳动模范,华阴市爱心济困协会,华阴部分企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以及罗敷镇、华西镇等镇村群众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敬献鲜花。与此同时,党员干部群众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等,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为扎实做好2024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助推文明节俭、生态节地、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华阴市殡葬管理所提前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民政部门关于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制定方案,完善预案,细化岗位职责,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清明祭扫服务期间,全员停休,各班组严格按照《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人力物力,增强担当精神,对所内的殡仪厅、纪念堂、业务室、接待室房屋性质及建筑情况、消防设施、机械设备、电线电器等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当场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准备纸笔、雨伞、矿泉水、应急药品、坐凳等,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服务,设立“鲜花换纸钱”处,制作“春暖清明  文明祭祀”追思墙,开展“鲜花换纸钱”、“ 鲜花换爆竹”、“丝带寄哀思”等活动,推进移风易俗。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引导群众树立节俭文明、绿色生态的殡葬理念,进行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模式。

华阴市消防救援大队则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醒和告诫广大群众禁止在沿山森林等重点区域烧香、用火,保障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此外,华阴市还开展了2024“植树缅怀文明祭祖”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免费为群众发放侧柏、连翘、迎春花等树苗花卉绿化栽种范围为华阴市所有未绿化墓地、重点林区、沿山区域、国省县乡道路两侧墓地。

为了方便群众领取苗木,华阴市林业部门在华阴市一河两岸广场、华山镇、罗敷镇、华西镇等地设立了七个苗木发放点,为确保苗木的成活率,还为领取苗木的群众发放了《栽植技术要点》宣传单,对有咨询的群众,林技人员进行讲解指导。与此同时,各镇办也加强督促检查,保证苗木栽植成活率。

据统计,连日来,华阴市林业部门共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发放侧柏、连翘、迎春花等树花苗木5万株。


编辑:佑怡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