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汉商总会诚邀大健康行业专家及产业精英到兴汉新区考察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杨春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c622ccb60569177ae1c2766aaf31cc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为加速推进汉中市兴汉新区“文旅+”大健康产业落地,4月2日至3日,汉中市汉商总会诚邀国内大健康行业专家及相关企业精英到兴汉新区实地考察,并围绕大健康行业发展及康养文旅项目运营等进行研讨。

7f735ca7a2a0d175ede228dcfbb3524.jpg

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一帆,中铁文旅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宋军凯,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四川汇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忠俊,四川汇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万彩霞,成都市汉中商会总顾问、原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党恩成将军,成都保利集团董事赵兴山,晟然资本管理合伙人陈文凤,北京立人建筑西南大区负责人、成都蓝石景观创始合伙人郑明强,四川宣澜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礼、总经理王明义,成都市汉中商会会长刘涛等一行15人来汉考察。

98cff8dbc510038d4a240b81c13bd9a.jpg

    汉中市工商联副主席、汉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外事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强,汉商总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万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小军,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董汉卿及汉文投集团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赵刚、赵飞、陈宏武、甘明亮等陪同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在兴汉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区发展规划,参观所属区域的西翼安置区、北师大汉中学校、春风江南康养加地产,以及水云台项目、东二安置区项目;在汉中兴汉胜境景区,观光溪堑桥、木星岛、火星岛等碧湖美景,赏樱花盛开,享春风和煦,为项目的生态环境而赞叹。步入传承和彰显汉文化特征的汉宫、汉文化研学体验馆,大家被地级市有这样的文旅融合大手笔项目所震撼。体现汉文化历史的《汉颂》室内大型表演、《天汉传奇》室外灯光秀水景剧,更是让客人们感受到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

    4月3日,考察组一行在汉商总会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大健康和文旅项目的面临的形势、瓶颈及发展机遇、对策路径等展开研讨。贺小军主持了会议。会上,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全面介绍了兴汉新区的规划及现状,以及目前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他说到,汉中市是秦巴山脉南北镶嵌的一颗盆地明珠,有着“西北小江南”“中华聚宝盆”等美誉,独特的自然生态禀赋和富集,成为汉中市绿色循环发展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的目标。在此大背景下,兴汉新区实施以“兴汉胜境”景区为核心的系列项目,着力打造世界汉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养老养生旅居的向往地,整体规划面积27.7平方公里。为实现目标,先后明确了产业体系,即一个核心产业--汉文化旅游产业、两个支柱产业--大教育与健康产业、多个创新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智慧产业等,通过实施,目前硬件设施功能、土地资源储备、相关开发建设手续等基本完善,核心景区开放运营势头强劲。但也遇到些困难,我们有信心砥砺前行,审视过去、梳理总结、调整战略,包容发展。

1ee50fad19df7ec8be0c5fec059cd40.jpg

    杨一帆谈到,通过参观了解给人以震撼和感动,该项目气势恢弘,基础条件很好,项目亮点多,团队有凝聚力。并提出建议思路,要持续打好汉文化牌,但需深化,如“汉方”“汉宗”等大健康拓展。要注重生态价值转换,在绿色低碳方向深研并落地见效。要探讨深化康养产业服务体系,更多的关注刚需市场,如高级护理、中老年研学旅居等项目,同时加强项目有计划的宣传,要有跨界思维,在把内部细胞激活上下功夫,开出新局面。

   中铁文旅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宋军凯谈到,该项目与我们国企做的项目基本类似,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该项目能够坚持做到现在这个程度,令人敬佩和感动。建议正视当下面临的问题,从开发维度、产业维度、运营维度三个维度上梳理调整,强化营销,盘活存量资产。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戴忠俊博士谈到,一定要从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包括项目规划等,按照经济规律去认识去决策。要有所取舍,目标更清晰,分类治之。要切实转变思路,认清形势变化,把握行业趋势,降本提效。

陈文凤、郑明强、赵兴山等嘉宾从各自的项目业务实际畅谈了相关合作事宜和见解。孙涛代表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表示,感谢各位教授专家及成功实业家们的真诚把脉,愿与八方朋友广泛交流研讨、互动,更希望在该项目现状格局基础上,与各界朋友携手合作、资源共享共建,使其落地生根开花,实现共赢。


编辑:西亮           责编: 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