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用好基层文化阵地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近年来,渭南市通过“四进”零距工程这一文化活动品牌,不断吸引壮大群众性文化团体,发展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让更多丰富多彩、方便快捷的文化活动走进了广场公园、城镇社区、园区企业、乡村院场,让群众全方位、多触角参与和体验公共文化服务,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40.jpg

“黄土高原秦东汉呦,情结渭水热土恋呦,沙海荒坡挥汗雨呦,果香万里出潼关呦……”在临渭区朝阳公园,嘹亮的红歌声吸引来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让现场市民不由自主地加入到合唱的行列中来。这是渭南市爱乐艺术团组织的“爱乐红歌汇”,从去年开始,每周末都会在朝阳公园里唱红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爱乐红歌汇”主要由退休人员组成,目前已有成员九百多人,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

640 (1).jpg

“这里是没有门槛、没有台阶,不收任何费用。我们就是给热爱艺术、喜欢唱歌的歌友们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用歌声得到更大的快乐。”渭南市爱乐艺术团团长、“爱乐红歌汇”负责人贠继红说。

640 (2).jpg

在华州区高塘镇江村,这里的古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二十届。活动现场,秧歌、锣鼓、戏曲表演,具有江村特色的精彩表演不仅深受当地群众喜爱,还吸引来周边居民前来观看。古文化节以节为媒,传文明、兴乡村,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还展现了古村风貌和民俗特色。

“周围有好多的群众都到了我们这里来旅游,参观活动,以后希望大家常来我们村,开开心心地散心踏青。”华州区高塘镇江村村民王瑛说。

华州区高塘镇江村党支部书记李川宏说:“下一步,江村将不断丰富文化节的活动内容,让更多的人来江村旅游,拉动旅游消费,在展示江村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为村民增收提供一条新路子,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将江村打造成为高塘镇的旅游文化名片。”

据了解,2023年以来,渭南市共举办文化惠民活动109场次,全年40多个文化志愿团队、3815位志愿服务者为80多个社区、园区、广场、学校送文化,惠及群众累计6万余人次。今年是“四进”零距工程实施的第13年,渭南市将以社区、园区、广场的群众以及敬老院、医养中心的老人为服务主体,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为建设文明渭南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佑怡           责编: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