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乡历史 传承诗经文化——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张玉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张玉龙)不忘历史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43日,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学生在党总支的组织下,走进渭南市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展“走进家乡历史  传承诗经文化”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1.jpg

党旗迎风飘扬,校旗舞动风采,孩子们欣然前行。该博物馆以彰显文旅形象的“在河之洲”和彰显历史文化的“在水一方”为主题,向孩子们展示出民俗非遗,诗经、伊尹文化,书画等独具合阳特色的艺术,吸引着孩子们驻足欣赏。

在“诗经文化”区域,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吟诵起了《诗经》篇章:《关雎》《桃夭》……让文化跨越历史时空在星空装饰的大厅里闪耀。

2.jpg

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都展示出合阳革命前辈不朽的革命贡献及崇高的革命精神。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加深了对地域文化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先辈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带回到学习中,将优秀的历史文化融入到血液里,不忘初心,传承向前,为家乡的明天和祖国的未来向光而行。


编辑:佑怡           责编: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