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能源化工作家走进麟北煤业采风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李绪强 世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绪强  世君)人间四月,春光明媚。4月2日,由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组织的“陕西能源化工作家走进麟北煤业采风活动”暨陕西麟北煤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麟北煤业园子沟煤矿召开。

图一.png

揭牌仪式由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顾问、陕西省总工会原副巡视员薛跃主持。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朱周岐,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诗人、文化学者商子秦,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席周养俊,陕西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凌江,著名诗人马怀白、渭南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传凌云以及有关作家、诗人出席活动。陕西能源化工系统部分单位领导等嘉宾同麟北公司领导干部职工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麟北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殷切希望采风团在短暂的采风活动中为发展矿区文化文学事业提出宝贵建议,使文学之光照亮火热矿山,以文化繁荣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能源化作协主席李永刚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麟北煤业对企业文化工作和文学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麟北煤业干部职工具有深厚的文化情怀。这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麟北煤业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崇高境界。李永刚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麟北煤业公司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职工文学活动的繁荣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为采风团的作家和诗人提供了一次向煤炭企业火热沸腾的生活学习的宝贵机会;提供了一次深入基层,走进一线的机会;提供了一次从煤炭大工业场景中扑捉灵感、催生优秀作品的机会。

图二1.jpg

陕西能化作协常务副主席董建成宣读了命名创作基地文件,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陕西省能化作协和麟北煤业的宣传片。陕西省能化作协和麟北煤业在奋进路上不同的历程相似的顽强拼搏精神,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陕西能源化工作协顾问、著名诗人、文化学者商子秦与陕西麟北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选共同为麟北煤业创作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陕西能化作协为创作基地赠送了有着“煤矿诗人”称号的董建成创作的《天高月白》和能化作协主编的《翰墨光热10周年》书籍。活动现场,创作了多幅寓意矿山文学繁荣发展的书法作品。陕西能源化作协诗歌朗诵专业委员会顾问凌江倾情朗诵的李永刚原创诗歌《井口,伟大而深邃》和《一刀煤的壮美》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将揭牌仪式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厂区沙盘、调度指挥中心、安全文化长廊、区队学习室和职工之家等区域。每到一处,采风团边听边拍边记,详细了解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企业文化、职工民主管理和文化娱乐生活等情况,纷纷表示要努力创作出冒热气、接地气的好作品,为麟北煤业的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为全省能源化工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开创贡献力量。


编辑:一单           责编: 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