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举办“作家听作家讲作品”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庭德 李永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庭德  李永恩)4月3日,由陕西省散文学会安康分会策划、组织的“作家听作家讲作品”主题文学交流活动,在恒口示范区大同初级中学举行。

该校副校长王娅莉,既是出版《教师笔记》等两部散文专著、发表上百篇散文作品的知名作家,又是省级教学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当天上午,她在七年级三班的语文课堂上,为同学们讲授著名作家杨绛的散文《老王》。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李焕龙、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王晓云、安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孙鸿等7位作家,大同初级中学及周边三所学校的20多位老师一同听课,并从各自感受出发畅所欲言地进行评课。

座谈交流中,李永明、刘明、刘丽等作家代表认为:作家是写作品的,学校是用作品的,这种“产销见面”,让作家在老师分析作品、学生理解作品的真实过程中受到心灵触动、得到有益启发,对于提升创作能力、进一步写好作品很有帮助。大同初中校长刘祥军、副校长陈夏、语文教研组长王贵英等校方代表认为:作家走进校园,与师生们一道听课评课,对于帮助师生深度理解作品、提升学生文学修养和学习兴趣很有好处。双方议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推进文学创作、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实现双赢。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