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文化小康再行动,传统艺术进社区

发布时间:   作者:丁静 王庭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丁静 王庭德)近日,由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文化馆总馆联合建民街道分馆举办的“文化小康再行动”系列文化活动走进建民街道诚信路社区,为当地群众带来剪纸艺术免费培训和流动版画艺术作品展,趣味十足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前来参加。

在活动现场,来自汉滨区文化馆的剪纸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就剪纸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剪纸的制作过程,不少人拿起剪刀,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体验剪纸的乐趣。活动中还举办了百幅版画艺术作品流动展,地方版画艺术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一幅幅版画作品吸引了诸多群众驻足观看。

近年来,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汉滨区文化馆高度重视城乡文化均等发展,常年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行总分馆制,及时掌握了解城乡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以“订单式”群众文化服务,通过群众“点单”,总馆、分馆“接单”,开展“流动上门式”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需求。通过系列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的实施,在培养地方群众文艺骨干队伍的同时,为乡村、社区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