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潼关县代字营镇:趟开致富路 种出好“姜”来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近年来,渭南市潼关县代字营镇依托优厚的农业资源条件,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1.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走进代字营镇生姜种植现场,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着深翻、划行、起垄、覆膜、栽植的种植流程,绘就了一幅繁忙的生姜种植画卷。

2.png

在去年种植试验的基础上,代字营镇总结出生姜具有产量高、收益好、易管理、生产周期短等优点,通过宣传引导,今年全镇新增种植生姜30余亩,预计产生收益140万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此次生姜种植的推广将会进一步优化代字营镇特色产业布局,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注添新活力,助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提档升级。

3.png

据悉,下一步,代字营镇将指导各村(社区)进一步筹建专业化农业服务团队,统筹做好种植、管理、销售工作,不断扩大生姜种植规模,做优做强生姜产业,让“小生姜”真正开创致富一方百姓、振兴乡村经济的美好大“姜”来。


编辑:佑怡           责编:小木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