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米脂公安开展2024年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024040920544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教育训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全局民辅警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根据县局党委工作部署和教育训练工作安排,4月8日,米脂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开班动员会,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海洲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平解读了《米脂县公安局2024年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方案》,督察大队负责人宣读了春训纪律要求,教官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郝海洲结合县局实际作了春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形成练兵合力。全体参训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春训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地学理论、练技能,强基础,明确岗位职责,锤炼实战技能。通过学习研讨解决问题短板、提高职业素养,齐心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领导率先垂范,保证训练效果。各部门负责人和教指导员是春训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在训练期间一定要以身作则,为后期参训民辅警做表率、树榜样,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遵章循矩、守时守纪,促使本次春训活动圆满收官。三是做到有机结合,严明练兵纪律。此次春训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既是一次技能体能训练,又是一次政治轮训。通过春训活动,既要培养同志们的干事创业的本领,又要达到提升政治理论,强化政治素养的目的。本次练兵期间,纪检督察部门要全程督查跟进,发现任何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练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动员会结束后,米脂县公安局2024年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第一期正式拉开了序幕,县委党校副校长罗辉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第一期参训人员宣讲了2024年“两会”精神,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的一年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2024年十大任务。

2024年春训由全局全体45周岁以下民辅警参训,共分5期,每期1周开展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新时代保密教育、公安机关内务条令、心理健康课程、实弹射击、队列训练等内容。

 

编辑:文平           责编:鲍海           终审:张健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