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榜春季热门跨省乡村美食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芳菲四月,人间春好。随着气温进一步抬升,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出发乡野,感受自然的勃勃生机。携程数据显示,4月以来,平台中“乡村美食”、“乡村采摘”关键词热度同比上涨2倍,异地美食搜索热度增长275%。其中,300公里都市圈乡村美食最为热门,跨省美食游中,陕西、云南、四川、河南、贵州成为最受欢迎的TOP5乡村美食游目的地。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3中国美食旅游发展报告》,93.1%的受访者将体验当地美食作为旅游的主要因素之一,游客吃的是美食,追求的则是个人生活方式。四月初,家住西安的张先生一家去了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带着孩子上山挖了竹笋并请大厨做成了凉拌春笋的菜肴,张先生表示,和孩子一起劳作的体验更能贴近春意、感受自然的馈赠。除了春季限定美食,他们还品尝了当地特色的佛坪三香、土豆片炒腊肉等菜品,孩子在农庄体验了熊猫手作、放风筝,大人们则一起做青团、围炉煮茶。

店长介绍表示,携程度假农庄大多位于乡野之中,观察到家庭客群和年轻用户亲近自然、尤其是越来越流行的“打野”需求,便专门配备了野游地图、攻略,还有管家带领挖笋摘野菜等服务。

携程度假农庄负责人介绍,30%以上的农庄客人都希望参与到食物相关的劳作中,包括采摘、手作、钓鱼等等,曾经有客人为了让孩子了解春耕的原理和过程,连续两个周末来到农庄入住。“大自然永远也翻不完的书,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返璞归真。”


编辑:子墨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