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学生赴延安开展研学实践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4月10日至4月13日,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组织620余名学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延安精神润泽童年·红色基因厚植童心”综合研学实践活动,感受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四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参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延安科技馆、杨家岭、枣园、延安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梁家河、延安文艺纪念馆等多个革命旧址、纪念馆和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此外,学生们还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学习非遗文化安塞腰鼓、参加篝火晚会,过集体生日、举行分享研学感悟等,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体验研学活动的意义和乐趣。

此次研学,为青少年提供了一堂生动的“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