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和马拉松的首场邂逅

——2024“中华郡杯”富平生态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刘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刘丹)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是人间最美的时节。4月14日,2024“中华郡杯”富平生态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马拉松”)在渭南市富平县城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跑友齐聚一堂,奔跑在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感受这里的生态宜居、城市发展、产业格局,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春日活力。

DJI202404140843280092D.JPG~tplv-9lv23dm2t1-image.jpg

这是富平县历史上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由渭南市体育局、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富平县教育局、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据了解,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竞速跑、欢乐跑3个项目,给跑步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DAN5029.JPG~tplv-9lv23dm2t1-image.jpg

赛事分两枪起跑,半程马拉松及竞速跑选手首先起跑,欢乐跑选手紧随其后。

“砰……”上午8:30,激动人心的鸣枪声未落,选手们已挥起双臂,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赛道两边热情的观众,摇旗呐喊,场面热烈壮观。

选手们从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起跑,沿着富昌大道直行,穿越风景优美的石川河生态公园,跑过热闹繁华的富平县城,途经鸟语花香的温泉河湿地公园,竞速跑就到达了终点,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需要折返,继续沿着富昌大道,经过车站大街、荆山大道,后又沿富昌大道到达终点,线路涵盖了富平多个公园、广场、景点及地标建筑,能让选手们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追求中,领略富平最美的城市风光,感受富平城市的独特魅力。

赛道沿途两边,悬挂印有奶山羊、柿子产业区域公用品牌标语的导旗,一直以来,富平县大力发展奶山羊、柿子两大特色产业,按照“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的思路,以促农增收为根本导向,推动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持续提升“富平山羊奶 强壮中国人”“富平柿饼 甜蜜中国”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知名度,让“两大产业”既丰产又丰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之路。

由文艺表演、戏曲,锣鼓秧歌、健美操、腰鼓表演,旗袍秀、汉服啦啦队组成的文化加油站,助力半程马拉松,是赛道沿途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给整体赛事增添了吸引力,全面展现了富平文化与活力。设置补给站,提供饮料、海绵、饮水等补给品,让选手们能量十足。热情的市民挤满了赛道两旁,挥舞着印有“富平山羊奶 强壮中国人”“富平柿饼 甜蜜中国”的小旗,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助力,让选手们在体验激情与速度的同时,感受富平人民群众的热情周到、富平城市的激情活力。

“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来到赛道旁,为来自各地的选手加油,希望选手们顺利跑完全程。”在赛道旁为选手加油的张女士兴奋地说。

“我是半程马拉松的志愿者,主要在补给点为选手们准备补给品。”志愿者王佳琪介绍说。

“我们早上七点就到现场了,为锣鼓表演做演出准备,让外地朋友感受下咱富平的传统文化。”锣鼓表演者李建设说。

“一场赛事,让我看到了富平的美景、品尝了富平的美食、感受了富平人民的热情,这一趟,值了!”来自西安的参赛选手说。

经过激烈的比拼,陈鑫、高丽霞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赛项目男子组、女子组冠军;魏龙、赵梦洁分别获得竞速跑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欢乐跑选手也在奔跑中充分享受了运动的乐趣。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号召,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城区内建成多功能运动场地15个,社会足球场15个,健身路径200多千米,初步实现城区15分钟健身圈,先后承办和举办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和柔力球比赛、“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等各级赛事200余场次,向中、省、市输送运动员35名。“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体育精神充分彰显,成功创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一场马拉松,活力一座城市,本次生态半程马拉松赛不仅给富平带来了运动活力,也让更多人跑进富平、认识富平、了解富平,外地朋友们可以用心感悟源远流长的铸鼎文化,侧耳聆听石川河的潺潺流水,放眼领略“两河春水一城花”的美丽景色,切身体验“富平柿饼 甜蜜中国”“富平山羊奶 强壮中国人”的味蕾魅力,尽情感受富平儿女的好客热情,让“怀德行远 富庶太平”的主旋律唱地更响亮。

 

编辑:佑怡           责编:小木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