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蒲城县残联举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为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4月11日,由渭南市蒲城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孙镇人民政府、蒲城县民生资源中心、渭南市星光灿烂管弦艺术团协办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在孙镇甘北村举办。

2.png

此次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活动以“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44余名残障人士及家属在志愿者的陪同和帮助下,游览参观了甘北村杨虎城将军故居。随后,活动在电吹管合奏(迎宾曲)中拉开序幕,表演唱(手拿碟儿敲起来),二胡独奏(步步升莲),歌曲独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惠残助残政策宣传册,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热情解答残疾人群众关心、关注的惠残助残政策方面存在的疑问,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残疾人办证流程、残疾人两项补贴、辅助器具申请办理程序等方面的政策,让他们真正掌握、了解残疾人的各项民生政策,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心、关爱。

1.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立自强,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下一步,蒲城县残联将由‘五个一’活动为契机,创新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加强镇村残疾人文化阵地建设,重心下移,向农村、向村组,让更多的残疾人就近就便参与文化活动。同时,加大惠残政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蒲城县残联党组成员孙锋茹说。


编辑:佑怡          责编:小木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