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传统文化协会在终南山成立

发布时间:   作者:尉妙英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尉妙英)4月13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传统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终南山“唐诗新唱”古典音乐诗会在终南山西翠花终南草堂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各界人士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秦岭终南山是中华民族的地理标识和精神标识,为了传承祖脉文化,繁荣终南山地域文化,由文化学者张剑峰等发起成立终南山传统文化协会。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贤梅和长安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政权为协会揭牌,李贤梅宣读了该协会成立批文,张剑峰先生公布了协会核心成员及组织架构:张剑峰为会长,李利安、段新龙、心一、王伟为副会长,黄保余为特邀副会长,梓默为秘书长,何思贤、尉妙英、乔俊杰、石志龙为副秘书长,项小羽、杨广虎、白梓霖、陈团结、田措施、郭风、白娘子为常务理事。


image.png


同时,为了弘扬声诗一体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凸显唐诗的深刻内涵和外在韵律美,终南山传统文化协会应时顺势,在成立大会召开之际,成功举办了首届终南山“唐诗新唱”古典音乐诗会。青年古琴演奏家王伟、国乐制作人杜明修、西安市埙乐学会首任会长左明心、自由国乐人罗跃礼(罗二麻)等音乐人,进行了古琴、埙箫等古典乐器演奏及唐诗吟唱,奉献了一场高质量高规格的视听盛宴。

为了维护秦岭终南山绿色环保生态环境,终南山传统文化协会还在进行公益文化活动的同时,特别发起了“保护秦岭,守护祖脉,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清洁联盟行动,提倡人走场净等终南山自然环境时时维护理念,防范一切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


编辑:一单           责编:小木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