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渭南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渭宣 时间:2022-01-24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其他14天内有报告本土病例县市区的人员,请家属及时与其联系,倡导就地过年。因特殊情况确需返回的,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纳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在“两站一口”入渭健康服务点,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之日起算)等管控措施。

二、省内低风险地区来返渭人员,查验两码(陕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自由通行。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渭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可返渭。

三、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其他14天内有报告本土病例县市区、乘坐高铁(火车)中转及自驾经过的来返渭人员(即:查验车票有上述地区行程,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未显示的人员),执行与低风险地区同一政策,即: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

四、限制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须向属地社区(村组)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微信、网络、电话拜年。

五、进入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要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

六、广大群众要自觉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家庭为单元,做好房前屋后、室内院外卫生大扫除和消毒消杀,营造卫生清洁的家居环境、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七、广大群众要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危重患者和有急诊需求的特殊群体,可通过绿色通道,先行诊疗。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感染,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九、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24日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