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初心与使命·光荣与梦想”南昌-海口-延安摄影联展在延安举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宇文云波 时间:2019-11-2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宇文云波) 11月29日上午,江西南昌市文联、海南海口市文联、陕西延安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初心与使命 光荣与梦想”南昌—海口—延安三地摄影联展,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由南昌市摄影家协会、海口市摄影家协会、延安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各界导报》社、《文化艺术报》社协办。

展示三座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

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青山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三地摄影联展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文艺为中心工作服务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英雄城”南昌、“椰城”海口、“革命圣地”延安,三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互动与艺术交流的一次重要契机!摄影是最能够以真实形象再现社会生活、反映时代精神、表达人们思想感情的一种艺术形式。我相信,通过这次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能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南昌、海口、延安这三块神奇的土地上的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和生活习俗,更能展示三座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

“英雄城”南昌、“椰城”海口、“革命圣地”延安三地均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三地因文艺而结缘、以文化为舟,以摄影为媒,真诚交流,共展出三地摄影佳作90幅,这些作品内容包含城市建设、自然风光、人文纪实、民俗风情等众多领域,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域特色。三地摄影家秉承宗旨,不忘初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镜头描绘了三地人民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昂扬奋斗的良好风貌,抒发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信念。联展为三地摄影家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三地城际文化交流,促进三地文艺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这次三市联展,将三座历史文化名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以摄影为载体,用影像深情地表达对党、对社会主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不仅以摄影的方式弘扬了伟大精神,也为三地摄影工作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三市联络感情,建立友谊,开展文化交流和经济往来搭建起一座桥梁。

本次展览截止12月10日。11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三地摄影家还将在延安宝塔山、梁家河、路遥故居、壶口瀑布、南泥湾、杨家岭、枣园旧址等地进行采风活动。

三座名城的光荣历史

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是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22年后,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发展成为百万雄师,“八一精神”成为人民军队的立军之本和不朽军魂。

海口,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是国家一带一路”计划支点城市,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在悠久的华夏文明,海南岛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独树一帜,从远古到现代,她都是中华文明中重要的分支,亦是中国历史文化精华的一部分。“椰城”的美誉,彰显了海口的特色与精神。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1935年至1948年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战斗和生活了13个春秋,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1969年至197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上山下乡”、历经磨练,七年后,怀着人民梦想,走上从政之路。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