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用奋斗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异答卷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秦骥 母家亮 张鑫 时间:2024-03-12

三月的北京,春潮涌动,万物萌生。

3月1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如期举行闭幕会。代表们在履职中,迎来又一个新起点。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关键一年,承前启后;

关键一年,担当作为;

关键一年,行稳致远……

鲜明的时代坐标,赋予了神圣的使命担当。在刚刚过去的“开局之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在已经到来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赴京参会以来,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审议报告、讨论议题,撰写议案、提出建议,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在这里高度统一,把发展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在这里深度交融,奏出春天里的发展强音。

下午3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

一次次庄重表决,传递着民主的声音,承载着坚定的信任;一阵阵热烈掌声,凝聚着全体代表的肯定,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期待。

开局事关全局,起跑决定全程。会场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一句句履职号召赢得代表们的共鸣,更让人充满期待、倍增信心!

当大会主持人宣布闭幕后,代表们陆续走出人民大会堂,阔步走向天安门广场,走向新的征程,走向新的使命。

他们的昂扬步伐,代表了各行各业的亿万中国人民蓬勃进发的良好状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尽快带回去,更好地传达贯彻下去,是许多代表在大会闭幕后的第一个心愿。

杨春平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将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更要落实好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政策,吸引带领更多年轻人回到家乡创业和就业,为我们的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让村里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冷劲松代表说:“这次大会将支持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写进计划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添干劲。回去后,我们将牢记嘱托,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扎实推进‘七个一体化’建设,以一体化的强大动力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多力量。”

赵祥模代表说:“我将时刻牢记政治身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方燕代表说。

黄云娜代表直言:“我要尽快把全国两会精神带给工友们,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培育更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樊九平、马红丽、赵明翠等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在基层岗位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远和群众在一起,永远为群众解难题。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怀着厚重的初心,肩负光荣的使命,踏上新起点、新征程,在陕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用奋斗解题,以实干作答,在这“关键一年”,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编辑:北月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