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碗碗腔现代戏《骄杨之恋》7月16日上演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赵梓希 时间:2021-07-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自5月底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宣布大型新编碗碗腔现代戏《骄杨之恋》启动开排,连日来,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每天坚持排练十几个小时,满怀激情投入到对该剧诸多细节的推敲、调整、打磨和连排中,力争以精良的艺术品质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该剧以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为主线,带观众再度回到峥嵘岁月,走近这位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杰出女性,展现革命者的精神与气度。

为打造出一部碗碗腔的扛鼎之作,该剧特邀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委、一级编剧王建平担任编剧,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一级导演査明哲担纲总导演,四川大学舞蹈系教授、一级演员张平担任导演之一,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彭丁煌担任服装设计,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罗江涛担任舞美设计,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担任灯光设计。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也抽调核心艺术力量倾力创作。该剧由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贺琳,青年导演朱海滨担任导演,青年导演彭馨韵担任副导演,一级作曲、三度“文华音乐作曲奖”获得者薛天信偕党中田、聂四季作曲,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表演奖”、二度“白玉兰主角奖”、第二十九届白玉兰组委会特别奖获得者李梅领衔主演,“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边肖、“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卫小莉、李小青,一级演员任美玉、王战备,“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王航,“白玉兰新人奖”李迎等联合主演。该剧的创排,已形成强强联手、共塑精品工程的艺术团队。

排练过程中,演职人员纷纷表示,参演《骄杨之恋》是一次接受身心洗礼的难忘经历,在建党百年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日子里,通过戏曲舞台塑造革命英雄形象、讲好革命英雄故事,是文艺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也是戏曲研究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戏曲院团的历史担当。

据悉,该剧将于7月16日、17日、18日19:30,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与观众见面,一起感知杨开慧烈士的初心坚持,感受信仰的力量。

编辑:刘芝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