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只此青绿》赈灾专场义演在西安举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倪尧 时间:2024-01-15

0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倪尧)1月14日晚,《只此青绿》西安站赈灾专场义演在西安开元大剧院落下帷幕。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开元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决定,将本场演出的全部票房收益捐赠给甘肃地震灾区,用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县慈善协会接受了本次捐赠,活动当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副总经理、董事张蕾,西安爱乐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彦共同代表捐赠,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佳佳、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金根、甘肃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甘肃省艺术院团代表、西安市相关部门和经开区的相关领导等共同出席,一同见证善款捐赠。

02.jpg

用艺术连接古今,让温暖联结人心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排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自首演以来,在两年四个月时间内,已将演出带到了55座城市。《只此青绿》以展卷人的视角带领观众走进北宋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展现国之工匠的匠心传承,演绎人民江山的瑰丽画卷。宋朝美学不仅惊艳了我们的双眼,更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追溯本次西安站义演的缘由,更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凝聚力。

从2023年11月初《只此青绿》西安站演出消息一出,原定的3天连演,4场销售殆尽,市民朋友纷纷期待新的一年在古都“入画”。2023年12月18日,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严重,又遭遇寒冬天气,灾区人民的生活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迅疾响应,快速实施,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元大剧院立即决定,在1月14日西安站晚场加场演出,并将本场演出所获得的全部收益,全部捐赠至地震灾区,为积石山受灾人民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03.jpg

相扶情谊不止于舞台

1月14日《只此青绿》西安站义演场座无虚席!舞台上,我们看到希孟不分昼夜的创作、屡屡献画的执着,看到青绿用舞姿勾勒出的无垠江山,看到篆刻人、织绢人、磨石人、制笔人、制墨人的绝妙技艺,我们走过这座用艺术架起的跨越时空的桥梁,看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回到观众席里,我们感受到强烈的文化自信,感受到与灾区浓浓的相扶情谊,也感受到风雨同舟,携手共渡的中国力量,展现着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同胞情。

“我们去年在上海看过了,但是这次看到义演的消息一家人又买了票来看。我觉得演出工作者能用自己的‘舞力’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那我们普通观众,看了美不胜收的表演,还能为灾区出点力,两全其美的事肯定要支持。”现场观众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艺术的生命源于人民,再华丽的表现手法也没有比温暖民心更动人,而能让群众也积极参与到这样的艺术活动,便是让演出的效果又“扩圈”了一次。

04.jpg

让艺术作品发挥更大能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所创排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山水人文风骨,颂赞祖国千里江山,全国巡演百余场能依旧火爆,好评如潮,除了唯美的舞台效果,动人的创作故事,更让人着迷的是骨子里的中华文化和精神。在未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推出舞剧《孩儿枕》《唯我青白》《永乐未央》《天下大足》、音乐剧《大江东去》《高歌》《飞天》等多部中华优秀文化题材新作,努力创作更多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优秀文艺作品,让舞台艺术作品“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

“好的演出和艺术能发人深思、传递力量,如今也能切实帮助到灾区的群众,我想这就是我们坚持的意义。”演出后台,开元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一直以来,剧院运营方始终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逐渐形成了具有艺术特色的“爱乐公益”品牌,希望通过艺术的力量传递社会能量。

据介绍,2024年开元大剧院还将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演艺精品,陕西人艺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话剧《生命册》、戏台三部曲之《惊梦》等均已开票。

(供图:西安开元大剧院)


编辑:文平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