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白河风光美 “读”是好风景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赵诗武 时间:2021-03-0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诗武)春天的陕西安康市白河县,天空格外湛蓝,空气格外清新,美丽的汉江照映着秦楚两岸的美景和风韵缓缓向前。沿着石板路踏进古色古香的桥儿沟恍如隔世如同穿越,走进桃樱梨杏争相绽放的群力万亩花海更是令人留连忘返。

“一江春水半城花,一沟路桥连山下”。人们纷纷走出户外,发现白河街头又多了一道美景:正月初八以来,在晴朗天气,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 县运动场和狮子山社区广场交替出现图书阅读集市,5米多长、1米多宽的阅读点甫一摆开,三十几个座位就被抢坐一空,没抢到座位的哪怕站着也舍不得离开,大家都在精心挑选或阅读自己最心仪的图书。 

你瞧,老人们戴着老花镜品读着地方文献,青年们偏爱文学名著和名人传记,小朋友们一旦遇上《故事大王》和《幽默大王》就会全神贯注,带孩子的家长则绘声绘色地为宝贝讲读绘本故事……

再看狮子山广场,桂花树上挂满了便民书箱,市民们随手便可取出一本自己喜欢的杂志,一边晒着暖阳一边惬意地翻阅着。作为白河的一名图书馆人,我可以自豪地说:白河风光美,“读”是好风景!

近年来,为构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白河县图书馆在建好1个总馆11个乡镇分馆的同时,大力开展社会化合作共建活动,先后建成长春路24小时阅读吧、纬度美学书苑分馆、正阳酒店阅读吧、衷家大院文化驿站、非公党群书屋、陈庄供销社分馆、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和县中心敬老院书屋等各类馆外服务点22个,初步建成辐射全县的阅读服务网络体系,全县图书实现数据化管理,做到定期流动更新,达到通借通还,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阅读服务。

今年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白河县图书馆在年前就安排总馆和动员分馆服务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阵地服务的同时,大力开展线上服务和馆外流动服务,努力实现春节期间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春节以来,“白河县图书馆”公众号推出“白图话节”栏目,目前已推出小年、除夕、元宵节3期内容,开展线上绘本故事讲读10期23篇,开展“钖人有阅 好书推荐”6期120种,开展线上手工制作3期,开展图书流动服务3场,开展“扫码赠书”活动3场,线上线下共计服务读者达5000余人次。其中,线下精品图书流动展读服务活动最受群众欢迎,地方文献和绘本的阅读率最高,平均每场活动接待读者达到500人次以上,可谓“生意“火爆,好评如潮。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