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陕西两会 >

陕西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齐敏 时间:2023-01-1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1月10日上午,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韩一兵,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刚通报筹备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主持。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开幕,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会期均为5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韩一兵表示,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心聚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66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决定今年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选举产生陕西省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和陕西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93件。交由省人民政府办理672件、省高级人民法院办理12件、省人民检察院办理6件、省级党群系统办理55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依照法定程序,审议和决定有关事项。按照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将选举陕西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陕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刚在通报政协陕西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时表示,会议期间将有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确定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任务;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动员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小组讨论、1次专题(联组)讨论。联组讨论将18个小组分为5个大组,围绕5个主题进行专题(联组)讨论。

编辑:煜辰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