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发现最美铁路】老企业成新龙头 宝鸡和氏乳业引领奶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芝林 时间:2021-06-1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见习记者 刘芝林)6月9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宝鸡市委网信办、安康市委网信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华商网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采访团活动走进宝鸡市陇县和氏乳业集团,感受宝鸡陇县奶山羊产业的蓬勃发展。

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陕西和氏乳品有限公司,是在1992年由陇县畜牧局组建的国有企业。2001年陇县政府将陕西和氏乳品有限公司和国有关山牧场合并完成民营化改制,成为一家乳制品全产业链模式的民营企业。2016年公司重组成立了陕西和氏乳业集团。

目前,和氏乳业集团形成了集饲草种植、奶畜养殖、乳品研发、智能制造、食品检验、精准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化乳制品企业。和氏乳业集团工作人员告诉采访团,和氏旗下成功注册的六大配方羊、牛婴幼儿及成人奶粉等多个系列产品,现已建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畅销全国200多个地市。

 

 

在和氏高寒川2万只标准化养殖场,采访团看到了机械装备一流、配套设施齐备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生鲜乳生产管理体系,在德国GEA全自动102位转盘式智能挤奶机上,奶山羊们有序流转,实现了全价饲料精准化饲喂、转盘式机械化挤奶。

“在我小时候,记忆犹新的就是一提到奶粉,首先想到的就是和氏乳业奶粉,而且以前电视上的广告也都是和氏奶粉,因此,和氏乳业集团从我小的时候便在我心中生根发芽。通过本次采访,让我更加了解和氏乳业奶粉的生产加工方式以及集团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回去之后我要把我所看、所听、所感进行整理,利用全媒体平台积极宣传”,采访团中国网记者董旭叶感慨道。

 

2021年,陇县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奶山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家奶山羊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等标志性工程为抓手,着力在聚集优势资源、聚合产业要素上下功夫,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推进转型,促进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陇县建成国内品种最优、规模最大、链条最全的高端奶山羊产业基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氏乳业集团每年通过铁路运输产品达1万吨。产品运往全国各省,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西、四川等地占50%,其他地区占50%。铁路的快速发展对企业的壮大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也促使和氏乳业逐步发展成为陇县经济建设中的支柱企业,在陇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