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告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张先军 时间:2020-03-27

       大成送完最后一趟货,急急地赶回住处,准备收拾行李,回家过年。车还没倒顺,手机响了。老板在电话里猴急地说:“要回家就赶快动身,马上要封城了!”大成没说话,嘴里只“嗯”一声,一脚油门,车尾冲出一股黑烟,飞驰而去。 
  新冠病毒在江城肆虐,人人自危。可恶的病毒,如幽灵一般,无处不在,笼罩着整个城市。好在大成送的是卫厨洁具之类,接触的人相应要少些。 
  轻车熟路。大成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见空子就钻,有机会就超,一口气出了江城。 
  上了高速,大成哪敢减速,以最高限速行驶,途中的电话,他连一个都没接。他要迅速赶回,如果其他地区也封城了,就麻烦大了。 
  到了服务区,大成略作整理,感觉前胸贴了后背,十分的饿了。他这才想起到现在连午饭还没吃上。 
  他戴上口罩,在零售处要了两桶面,随即又退了一桶,他想:“少吃点,压个饥就行了,回家还要吃媳妇儿擀的两掺儿酸菜面呢!” 
  服务区的人特别多,倒开水还要排队。大成把水瓶接满,把方便面泡好,为了安全,随即就上了车。大成趁泡面的当儿,掏出手机,给媳妇儿打了个电话:“天亮前就回来了。”并吩咐,“擀点两掺面,浆水多放点!” 
  大成在武汉工作已好几年了,是给一家建材超市送货。大成有辆面包车,驾驶技术也说得过去,加上大成办事认真,人又实在,深得老板的赏识和信任,这一干就是多年,从没挪过窝。老板对大成也非常照顾,每年春节回家,还发一笔奖金。这还不算,单就送给的年货就一大堆,什么米呀面呀,油呀菜呀,样样都有,多得大成都不好意思往车上装。今年倒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把人闹腾得提心吊胆。年终工资没发,车里连一件水果都没有,这年都不知该咋过?大成心里骂道:“该死的病毒!” 
  然而,回家的心情总是美好的。大成开着音乐,在欢快的节奏里,也跟着哼了起来。 
  不知不觉,向往的、熟悉的县城已至眼前。大成没有心思观赏山城的夜景,下了高速,直接上了省道,向镇子里驶去。跳动的心早已飞进了温暖的家;那熟悉的酸菜馨香,似乎飘进了鼻腔里。 
  一路顺风,大成到了村口。 
  一辆三轮货车停在路口当中,大成觉得奇怪,是封村了,还是货车坏在了路上?“你是大成吧!从哪儿来!”从旁边的小轿车里钻出了几个人,问话的尽管戴着口罩,大成还是认得是本村的书记。大成说:“是的呀!书记好!”大成觉得不对劲,想说是从别处来的,可又一想,这事不能糊弄,加之既然在路上堵着,肯定已了解清楚了。大成承认了是从武汉返回的。这时另外两个身穿白大褂的人,给量了体温,然后让大成开上车进了镇卫生院的专用隔离病房。大成没多争辩,只得照章执行。大成心里只是不解:“这都大半夜了,这些工作人员是怎么知道我要回来的呢?”事已至此,大成也只有安下心来,听从安排。 
  大成掏出手机,给媳妇拨了过去:“我被村干部发现了,在镇卫生院隔离,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羔子告的密?”媳妇儿温和地说:“莫怪别人,是我说的。两掺儿酸菜面我已做好了,马上送到卫生院,让护士给你送去。以后想吃啥,我给你做。为了全村子和我们一家人的安全,你就安心待着吧!”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