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高质量发展看教育 >

渭南市临渭区“国培计划(2023)”——陕西省项目县教师自主选学试点研修项目总结会圆满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高盼成 时间:2024-04-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为总结自主选学试点研修项目经验,展示交流研修成果,4月13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临渭区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中国教师研修网在渭南市实验小学召开“国培计划(2023)”——陕西省项目县教师自主选学试点研修项目总结会。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沈善良,湖北教师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金涛,陕西省中小学校园长教师培训负责人张科浦,渭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庞文红,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玉新,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裁杨寄锦出席会议。临渭区教育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及300名参训教师参加总结会。会议由临渭区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柳红岗主持。

1.jpg

会前,参加现场会的领导和学员浏览了项目相关资料和展板,项目负责人及各坊坊主对各自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解。

4.jpg

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裁杨寄锦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特色成果、组织保障四大内容对培训各项环节进行全面汇报。

5.jpg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玉新从服务需求,自主选学,推进国培项目落地见效;结合区情,项目带动,构建品质教培“五优”模式;当前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建议三方面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6.jpg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渭南市教育局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肯定了临渭区教育局在自主选学项目中展现出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到培训方式的变革就是教师成长方式的变革;对新课标的理解就是对教育变革方向的理解;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认识也是对教育家精神的认识。希望老师们做教育家型的教师、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先进理念的传播者、教育问题的解决者和教育思想的贡献者。

四个工作坊分别通过串烧、诗朗诵、快板和主题演讲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成果,生动地展现了学员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

11.jpg

湖北省教师发展研究院院长王金涛从国家层面深入解读了本次自主选学项目的设计意图,并从专业角度对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安排进行精彩点评。

临渭区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柳红岗宣读了国培优秀工作坊、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15.jpg

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沈善良从项目选学的方式、行动+评价、区域+体系、智能诊断+智能资源推送等方面进行总结。首先,他建议在自主选学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入动选和域选,更好地满足教师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其次,强调了混合研修的重要性。同时,他表示对于在教师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区县,会加大支持力度,扩大周期力度,以鼓励更多的区县积极参与到教师培训中来,共同推动陕西省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总之,沈副主任的讲话不仅肯定了临渭区自主选学项目的成果,也为今后陕西省国培项目的实施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16.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国培点燃了学员们的激情,唤醒了学员们的自我觉醒,相信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会不断学习,潜心研究,勇于实践,坚守教育一线,打造精品课堂,引领教学改革,为临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佑怡           责编:鲍海           终审: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