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世界读书日 >

榆林佳县2023年缤纷四季读书月活动启动 东方红书店揭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李娟娟 时间:2023-04-2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康亮亮)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榆林佳县2023年缤纷四季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暨东方红书店揭牌仪式在东方红大剧院举行。



本次仪式由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教体局承办,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国桢图书馆、东方红和神泉革命纪念馆、东方红艺术团、佳县新华书店、燕翼堂义塾协办,主要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建设书香葭州”这一主题,全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中华经典国学文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达到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教育的目的。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申博,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瑞,市委宣传部创建中心副主任李生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波,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乔泰山,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姬晓飞等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宣布2023年缤纷四季读书月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驻佳单位、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致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姬晓飞向东方红书店负责人刘卫华授牌;市县有关领导为全县“最美读书人”“最美读书家庭”进行颁奖、赠送书籍;并共同为“东方红书店”揭牌。



康东椋说,佳县是《东方红》和《黄河船夫曲》这两首经典民歌的发源地,红色文化资源富集,黄河文化滋养了佳县大地,红色精神浸润了佳县人民。当前,佳县正在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在读书中品悟,在品悟中传承,在传承中涵养,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助力书香佳县建设。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光荣与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诗文朗诵会;在“东方红阁”参加中华经典国学名篇诵读和书画名家创作交流活动,并参观东方红书店。

“今天,很荣幸获得最美‘书香家庭’这一荣誉,但也感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坚持诵读经典,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好读书,读好书。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营造佳县书香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佳县农业农村局上班的曹世梅,是佳县燕翼堂义塾的一名文化志愿者,5年来带领学子诵读“四书五经”等国学经典,获奖后感触颇深。



据了解,东方红书店由中国著名文化空间设计专家、中国最美书店设计师三石先生操刀设计,是全国第一家以红色音乐文化为主题的书店,集红色图书阅读、红色音乐教育、红色教育研学体验于一体,设有小型红色文化展演舞台、红色音乐文化历史收藏展柜、红色文化研究与研学空间等,占地1000平米,现有藏书2万册,涉及社科、文艺、少儿、科技等众多门类图书,必将成为佳县的全民阅读大书房、佳县红色旅游文化的新窗口。


编辑:夏雨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