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世界读书日 >

汉中市镇巴县“阅享新时代·书香润班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张娜 时间:2023-04-2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张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广大群众阅读水平和文化素养,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由汉中市镇巴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体局、县文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阅享新时代·书香润班城”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红军园广场举行。

仪式上,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全民阅读开展情况;县老年协会表演腰鼓《开门红》,育才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职业中学、薪馨之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分别进行了题为《我爱你中国》《鱼戏莲叶间》《镇巴赋》的精彩朗诵;活动中还为老年协会、职业中学、城关小学、育才幼儿园、薪馨之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颁发“2023年镇巴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优秀展示奖”,共计发放200多份镇巴县移动图书使用说明和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全民阅读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县现已建成图书总馆1个、图书分馆21个、自助图书馆1个、流动图书服务点2个,图书总分馆实现通借通还。每年举办线上活动达600多次,线下活动不少于20次,开展流动服务30余次,带动了全县的阅读推广和阅读实践活动,“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院落”“书香军营”不断涌现,爱读书,读好书的风气蔚然成风,县图书馆正成为镇巴文化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康祥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持续打造“书香镇巴”品牌,为实现“五个镇巴”目标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读书学习的表率;希望广大文艺创作者,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各部门、单位共同致力于全民阅读基础设施提升和平台搭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美德,努力营造良好阅读风气,让读书成为习惯,让阅读终生相伴。

仪式后,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镇巴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新书推荐展。

县妇联、县住建局、县图书馆开展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会活动,通过讨论读书收获、制作木质古风书签文创作品、飞花令等形式,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吸引更多的妇女姐妹和家庭加入到读书活动中,展现巾帼风采,丰富广大妇女同胞精神文化生活,补足精神之钙,发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好、更多、更向上的巾帼力量。

镇巴县图书馆将陆续推出新书推荐展、儿童剧巡演、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第31届“科技之春”科普视频展、4.23二十一天讲座打卡、摄影大赛、阅读王者知识竞赛、“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儿绘画展等全民阅读月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以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推进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