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版画院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   作者:闲云  来源:旬阳县版画院

每个人都知道,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旬阳县构元写生基地做到了,构元中学美术教师蔚世生做到了——竭力传承木刻艺术献身非遗自购材料不吝惜;改造住房建造基地接待展览服务写生不余力!而旬阳县版画院的成立,也是见证一个致力于文化传承者坚守了30年的初心和使命。

现在将带大家一起领略他对版画艺术的情有独钟:

版画《老墙记忆》蔚世生

旬阳县版画院的“前世”——构元写生基地

构元写生基地创始人之王鹰(右)、陈章波

构元写生基地创始人之蔚世生

在旬阳提到版画,“构元写生基地”可以说就是招牌。2013年3月15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王鹰画家构元写生基地创作室挂牌,从此,旬阳县构元写生基地成为一个远离虚名浮利的、专属艺术的、专注文化的大众公益场所,也一直以公益的形式传承文化,发扬艺术。筑巢引凤,这是构元写生基地引以为荣的收获,也是旬阳文学艺术界的重大收获!近5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莅临指导、采风创作。构元写生基地已经成为了带动旬阳文艺发展的主力军,成为了旬阳文艺对外发展的有效窗口,成为了专家引领的对接平台。

部分专家、团队基地采风掠影

同时,30年如一日的专注农村美术教育,将木刻版画用自己的执着发扬光大,让学生透过五彩画感受黑白色的别样美,创造别样美,也使旬阳少儿版画已经在全国各地展览中打响名气。历年来,上千幅学生作品荣获国家及省市县级奖项并多次参加大型展览,尤其是2018年5月29日由县委宣传部举办的“旬阳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脱贫攻坚主题版画展”、2016年5月在安康群艺馆举办“构元少儿木刻成果展”、2015年10月“构元中学蔚世生版画暨学生版画作品教学成果展”、2015年12月县文联和构元写生基地联合举办的“双创”主题版画展、2014年1月的“美丽旬阳赴省展”中有20多幅作品参展并收入画册、2012年“喜迎十八大——构元中学木刻展”,这些活动展在省市县文艺界引起空前反响,进一步打造了构元版画在整个安康地区乃至陕西省的知名度。

部分活动掠影

然而,构元写生基地的发展并不止步于此。

旬阳县版画院的“今生”

2018年2月8日,旬阳县版画院正式注册,院址选定在旬阳县世纪佳苑·瑞莲小区11号楼,总面积约520平方米,目前,院内建设前期设计已基本到位,院内装修已提上日程。旬阳县版画院意在着力打造一所集传统文化传承、休闲养性、以木刻版画与书法艺术培训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文化院,在为市民提供人文素养提升平台的同时,适时与旬阳县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相互辉映,成为旬阳文化的另一张特色名片。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