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   作者:梁卫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武汉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默默祈祷病者早日康复,我们深深祝福医生平安归来,我们热切期待疫情得以控制。 

抵抗病毒,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普通人应该怎么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正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行动,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共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意味着免疫力提升,意味着能健康地宅在家里,不占据医疗资源,也就是对抗击这场战役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疾控和医疗专家认为,只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万万要不得!为什么病毒会在这个时间段暴发,因为高流动性和高密度性可是病毒的最爱。面对疫情,最重要是不传谣言,勿轻信谣言,杜绝、抵制谣言,营造安稳社会秩序。面对疫情,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勤通风,合理饮食,适当锻炼;打喷嚏用手臂捂住口鼻等。有症状,做好防范措施早就医。面对病毒,管好自己,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为了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为保护自己及家人、亲朋和公众的身体健康,响应号召,春节假期安静地待在家里。过春节,虽然是中国人的文化情结,也是亘古不变的习俗,但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肆虐的病毒面前,以大局为重杜绝外出,春节情结可以换个形式表达拜年,打个电话、发个微信,语音视频等给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送上份心意和新年祝福,真正的亲情、友情不会因为少见一次面而受影响的,在疫情之下,不聚会少聚会才是对彼此“健康平安”最真诚的祝福。 
  每个人多一份理智,全社会多一份平安。我们要对新型冠状病毒要有清晰的认识,慎重地保护好自己以及家人。首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客观认识、科学预防,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方法和知识,就是对科学和生命最起码的尊重。其次,保护好自己,减少外出,减少聚会,理解、支持、配合防控疫情的工作,就是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面对疫情,我们要众志成城、共同应对、共同行动、共度时艰、共同抗“疫”,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我们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好的支持,远离病毒就是对疾病传染最有力的反击,在这个时候安心在家就是最好的贡献。相信党中央、相信政府、相信医生、相信自己,这一仗,能赢,完胜。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