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歌《大美秦腔》亮相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戏歌《大美秦腔》参加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开幕式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2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榆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在陕西省榆林市盛大开幕。近200个非遗项目400多位非遗传承人相聚榆林,共襄盛举。年会以“打造非遗年度名片 绽放非遗绚丽色彩”为主题,同步举办非遗论坛、非遗大集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
  戏歌,即把戏曲唱腔和通俗歌曲结合起来的一种艺术形式。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戏歌《大美秦腔》应邀参加开幕式的节目表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边肖、李娟、李君梅、李小青与三团的艺术家共同演绎了这个集秦腔、歌曲、戏曲技巧于一体的综合戏曲节目。
  《大美秦腔》曾作为十四运会开幕式现场演出节目,受到国家领导人与全国人民的赞誉与喜爱,这首戏歌唱出了秦人雄魂,中华民族血脉不断,民族根根深叶茂,民族魂历久弥新。秦腔,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秦人生活中有着重要地位的文化元素。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作为国家级文艺院团,肩负着陕西戏曲传承发展的重任,近年来从剧目创作、人才培养、文旅融合、“秦腔+”跨界尝试等多个层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将秉持使命担当,让秦腔唱得更加响亮,让这张文化名片更加闪亮。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