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 鼓足干劲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省民建会员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各界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在我省民建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强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经济规模和实力的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民营企业既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和机遇,也遇到一些困难和困惑。”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民建会员、陕西华瑞钢结构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女欣喜地说,总书记在联组会上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铿锵有力的24个字,既是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为民营企业家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团结奋斗、爬坡过坎提供了指针。

“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民营经济的肯定和爱护,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荣耀。”民建会员、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齐晓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一贯方针,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管理者,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实干,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增动力

当前,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压力,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续写中国经济奇迹新篇章,必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充分释放出民营企业在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的强大能量。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建陕西省委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华兴源企业集团总裁李建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杂音、噪音。“总书记的讲话拨云见日下定论,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干劲满满。”

政商关系怎么处?怎么把握度?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李建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指导、理出头绪,制定实用的规范标准或准则,让民营企业家更便捷、更全面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多作贡献、做好贡献。

多年来,民建陕西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示范区总裁郝昭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秉承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此外,民营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分子,还应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真正践行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启新程

民营经济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多次强调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不同场合就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产权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

“民营企业不能独善其身,还要践行社会责任。”民建陕西省委会企业委员会主任、陕西雅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玲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用实干担当作为,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走上共同富裕之路,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让我深受感动。”民建会员、富春网营(陕西)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裕凯说,这是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在社会发展中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要求,更是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的“定心丸”。

民建会员、陕西策捷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律师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能力,认真分析、归纳和总结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和办法,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法律服务平台。

编辑:图图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