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一中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发布时间:   作者:于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于娜)9月27日,西安市阎良区“国防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飞一中举行。


ͼ1.jpg


阎良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杨涛,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韩宁,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高锁用,西飞一中、西飞二中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程峰主持。


ͼ3.jpg


授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杨涛宣读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定公布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并和韩宁一起为西飞一中、西飞二中颁发“国防教育示范校”牌匾及5万元奖金。


ͼ5.jpg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徽章。西飞一中执行校长冯涛表态发言,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学校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的一种认可。西飞一中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和韧劲,深化国防教育工作,从强化师资培训、深化课程改革、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等方面推动国防教育工作。


ͼ6.jpg


西飞二中学生代表张诗筠发言,感谢学校开展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让她深刻体会中国航空、航天人的智慧非凡,感受身为航空城孩子的骄傲与自豪,今后将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以对祖国国防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崇高的爱国心,以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祖国国防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ͼ7.jpg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高锁用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对两所学校获得“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两所学校在国防教育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各示范学校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从统一思想认识、融入时代使命、强化协作保障三方面创新国防教育形式,提高师生国防安全意识。


ͼ8.jpg

ͼ10.jpg


会后,与会领导及学生代表参观红翼党建教育基地。西飞一中高一年级组织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和同学们利用军事图片阐释国防的含义,强调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了解我国当今强大的国防、现代先进的新式武器装备、强大的人民军队,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充分认识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

本次授牌仪式是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西飞一中将继续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厚植青年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蓬勃新力量!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