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人大代表王红霞: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学生的成长环境

发布时间:   作者:高帅 李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帅 通讯员 李欢)乡村教育是我国教育的“神经末梢”,也是重要阵地。延安市人大代表、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红霞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紧盯优质均衡兴教育。目前,乡村学校发展情况制约着乡村教育现代化和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她建议,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学生的成长环境,对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延安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具有重要意义。
  王红霞介绍,“双减”政策下,国家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而大力发展体育和美育。目前,美育和体育仍依靠社会机构,存在场地安全无保障、教育成本巨大、师资薄弱等现状,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可以丰富学生的成长环境,让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农村素质教育及“双减”实施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王红霞建议,政府支持乡村学校因地制宜办好学校少年宫。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本土文化资源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组建学校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学校教师专业素质和辅导水平,壮大校外辅导员队伍,积极吸纳志愿者队伍义务为未成年人服务。
  同时,设立组织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模式,确保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实现校内外教育资源整合,使每个农村孩子都能绽放光彩、幸福成长。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