颉江泊 || 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三体入展作者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黔艺空间

640.jpg

颉江泊,甘肃甘谷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华东师范大学书法博士在读。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安徽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嘉峪关市书协副主席,浙江兰亭王羲之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主持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青年人才资助项目。


获奖情况

获第六届中国书坛百强榜二等奖

第九届甘肃省敦煌文艺奖

首届中国书法大厦特等奖、黄道周奖

多次获甘肃省张芝奖、雄关文艺奖等。

作品入展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展(中国文联、中书协)

征程·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法大展(中国文联、中书协)

中书协2016年教学成果展优秀奖(中书协)

第八届新人展(中书协)

第二届行书展(中书协)

第四届青年展(中书协)

第二届大字展(中书协)

第二届楷书展(中书协)

第二届临帖展(中书协)

行书入展第十二届国展(中书协)

楷书入展第十二届国展(中书协)

行书入展第十三届国展(中书协)

隶书入展第十三届国展(中书协)

草书入展第十三届国展(中书协)

第四届文质兼美书法展(中书协) 

第五届正书展(中书协)

第五届草书展(中书协)

2021年草书年展(中书协)

第九届楹联展(中书协)





1.png


颉江泊是近年涌现出来的全国青年书法才俊,他的书法业绩一次一次突出展示在全国性的一些重大展览上,引起了书坛的关注,这与他长期秉持的研究方法有关。我们关注他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美甘肃”主题书法作品,可以发现他的契合点在于能够深入传统经典,在吃透经典的基础上十分重视当代书坛发展的风格倾向,把一些当代代表性书家的成熟作品予以认真参照,使传统经典与当代创作气息完美统一,给审美主体一种十分纯真的审美感受,故而能在当代书坛稳立脚跟,持续发展,从他的这种艺术思想观照,可以肯定他的发展将是可持续的,将会为以后的事实所证明。


 ——翟万益



2.jpg


江泊是一名优秀的年轻作者,在项目创作过程中,江泊虚心请教书法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创作出的作品从形制说既有大幅巨制,也有平尺小品,求广大、致精微,采用不同的创作形式和内容,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书法本体语言而讲:大字类作品用墨积涨,线条流转,造字率性,有无巧见巧之趣,小字类作品灵气逼人,情性溢纸,聪慧再现,题跋类作品文字与主体融和,相得益彰。总之,江泊用书法语言对古代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重要思想进行讴歌和赞扬,加强了人们对书法艺术效能的认同感,加深了普通大众对“一路一带”国家宏观经济、文化战略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创作的作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是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鄢福初



3.jpg


颉江泊同志承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美甘肃丝路辉煌”主题书法创作项目,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完成创作任务。所呈现的作品三个方面表现突出。


一是创作主题鲜明,艺术情感充沛。作者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甘肃人,对陇原大地怀有深厚的感情,在选题方面十分用心,创作期间选材考究,内容贴切,对创作中选择的人名地名与诗文,都很符合甘肃的地域特点与文化特征。


二是作品形式丰富,表现方式多样。在较短的时间内创作数量较多的作品,除了传统的斗方、横幅、条幅、中堂等之外,还有适合现代展厅的拼接作品,颜色与形式丰富,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体现出丝路辉煌与甘肃之美。诸多作品很用心,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三是传统功底扎实,创作水平较高。作者长期从事书法创作,并能结合甘肃书法文化资源,很多简牍风格的书法作品颇具水准。


整体而言,颉江泊同志很好地完成了项目,已经达到结项要求。


——李逸峰



4.jpg


编辑:文卿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