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百花绽放—陕西文艺界2024春节大联欢圆满举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齐敏 时间:2024-02-0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2月2日,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省剧协、省音协、省美协等12家文艺家协会共同承办的“百花绽放”陕西文艺界2024春节大联欢在西安举办。全省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文艺盛宴,共庆新春佳节!

image.png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武勇超,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刚,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蔺雨、贺晋东,秘书长刘丽玲参加活动。

 2023年,全省文联系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两个优势”,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特色品牌打造,有力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一年,省文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文艺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焕发生机,充分彰显了文艺文联担当作为。

过去的一年,省文联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终南艺术季”“后稷文化艺术节”“乡村戏曲大舞台”“陕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等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为经济发展助力添彩;“陕西文艺界”数字化平台成功上线,真正成为“网上文艺家之家”;创新性对“百青”人才进行动态化管理、项目制申报,扶持效果显著,一批青年文艺人才崭露头角并在国内赛事中屡获佳绩。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孜孜以求打造精品力作,取得了卓越成绩。斩获了华表奖、金鸡奖、梅花奖、金钟奖、山花奖等五项国家级文艺大奖;持续实施“大秦岭·中国脊梁”等重大文艺创作项目,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举办文艺“六进”“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115万人次;第九届校园艺术节、“任哲中杯”秦腔艺术大赛、第十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等活动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回首过去,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2024年,省文联将按照省委书记赵一德对文联文艺工作的批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新的文化使命,找准文艺融入全省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助推全省加快构建支撑有力的文化建设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为充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

本次大联欢分为“欣欣向荣——为时代高歌、心心相连——为人民抒怀、生生不息——为复兴绽放”三个篇章,用精心编排、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文联文艺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体现陕西文艺家扎根生活的文艺本色、服务人民的文艺底色、创作精品的文艺亮色,铺就陕西文艺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歌曲、戏曲、杂技、古筝多门类节目汇聚,精彩纷呈的表演引起阵阵喝彩。老中青三代同台献艺,陕西文艺和时代精神紧密交融,映画出三秦大地山川之美、人文之美、古典之美、现代之美。

image.png

百花绽放芳华盛,龙行龘龘耀新春!陕西文艺界2024春节大联欢,是充满喜悦的汇报和总结,也是满怀豪情的期盼和展望,不仅让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充分交流收获、增进情感,更展现了新时代陕西文艺界的精神面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陕西文艺界将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厚植人民情怀,勇攀文艺高峰,继续抒写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华彩乐章,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文艺力量。

image.png

许还山、肖云儒、冀福记、马友仙、冯健雪、王胜利、高建群、王勇超等老艺术家代表,省文联退休老领导代表,各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地市文联负责人、产行业文联负责人、有关文艺院团负责人、陕西省“百青”文艺家代表、文联干部职工、新闻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受邀观看。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皮皮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