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打好线路迁改主动仗 助力西延高铁项目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30

为积极配合西延高铁项目建设,促进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铁建设部门需求为导向,主动担当、自我加压,以“双满意”为目标,全力推进西延高铁项目电力线路迁改工程任务,助力西延高铁早日建成通车,造福沿线广大百姓。

西延高铁是包海高铁通道和陕西“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建,对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全国铁路网枢纽地位都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西延高铁线路穿越西安市多个供电辖区,涉及大量电力线路的迁改、落地工作。自西延高铁项目启动以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陆续收到灞桥区、浐灞国际港、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相关部门来函,就对应点位高铁电力线路迁改工作提出需求,主要包括10千伏线路23条共38项、35千伏线路及以上40条共33项。迁改数量多、工程技术难度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面对艰巨的电力线路迁改任务,本着加快推进高铁迁改前期工作进度的目的,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各区县政府资规、发改等部门,及时完成与各区县的协议签订;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设计单位、高铁建设方的沟通协调,同步完成预算编制,并提前筹划开展航评、洪评报告编制;根据总体迁改工程量,成立专门的项目部,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开展施工队伍储备、物资匹配招标、施工计划报送、施工用地圈定、施工资料准备等工作,为后续工作全面实施做足准备。

针对影响高铁建设最紧迫的迁改工程,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实施重点突破攻坚,先后梳理出西延高铁通车所涉及的灞桥区、浐灞国际港、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境内15项迁改工程;同时,对于渭河特大桥、沪陕高速立交特大桥建设涉及的330千伏乐林Ⅰ线、110千伏东洪线、东豁线等线路迁改工程,打破常规,提前进场,及时做好外围协调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按照“标准化作业全面覆盖、机械化应用率显著提升、外包队伍同质化管理”工作要求,集中力量优先迁改,保障西延高铁按期通车。

截至目前,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承担的西延高铁项目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均已完成方案编制及施工图设计,迁改工程已完工5项,正在实施的66项,迁改工程进展良好,为西延高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陕西日报)


编辑:图图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