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0陕西两会 >

陕西两会声音 文艺界代表委员热议“报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齐敏 时间:2020-01-17

   1月15日,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贾平凹、白阿莹、王西京、尚飞林、沙莎、胡兴民、万盛华、乔连学分别发言。 

  贾平凹(列席人员):一是在全面推进“三个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陕西的优势资源,集中打造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优势品牌产业。二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全面精简会议,精简各项考核指标,让各级干部有充足的精力抓落实。三是继续发挥文学艺术的导向功能,进一步关心、培养各级文艺人オ,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白阿莹代表:过去一年,陕西经济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和阻碍,取得如今的成绩,政府下了很大的功夫,成效显著,令人鼓舞。建议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王西京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回应了社会热点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去年全省的经济发展保持6%的增速确实不容易,让人深受鼓舞。陕西是一个文化大省,还不是一个文化强省,近年来,政府虽然加大了投入,但是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仍显滞后,作为古丝路起点省份,文化引领和支撑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做好文化产业的远景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对文化艺术家的关心和关怀,增进政府和文艺工作者的默契度,共同致力于打造文化强省。 
  尚飞林委员:陕西作为文化大省,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如何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文化强省,需要大家深思。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文艺工作越来越重视,文化事业也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制约发展的最大问题还是投入不足。建议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文化强省建设,做好长远规划,持续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产业投入。 
  沙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文化艺术的篇幅有了明显增加,报告提到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建设,让文化工作者深受鼓舞。建议政府持续加大对文化艺术事业的投入,办好丝路电影节、国际电影节和第九届省艺术节等活动。 
  胡兴民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低调,非常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如何抓好落实是关键,比如报告中提到的“传承红色文化”,还有大家谈到的“促进书法艺术进校园”等工作,落实起来还有不少困难,需要做更加细致的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做好协调工作。政协要继续加大基层委员之家建设力度,丰富委员活动交流,发挥政协委员在促进文化繁荣方面的积极作用。 
  乔连学委员:在社区博物馆的建设中,要加强调研论证,注重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发挥收藏家协会等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文化艺术报记者 齐敏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