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张建华:“生命定格”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西部网 作者:马林 魏敏媛 时间:2020-02-14

8.jpg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咸阳台 马林 魏敏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咸阳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张建华,在连续工作了26天后,牺牲在防疫岗位上,他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2月3日中午,在咸阳旬邑县湫坡头镇财政所,一辆刚刚停下的车忽然响起了喇叭声。旁边的人们这时注意到司机座位上的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张建华趴在方向盘上。

咸阳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专干王珊珊:“发现他就是晕倒在车里面了,我们当时配好84消毒液,去街道各单位准备给他们消毒。”

经过一天多时间的全力抢救,张建华还是走了。因突发心脏病,49岁的张建华将最后的影像定格在了防疫一线。在去世前的26天里,张建华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给镇上各站所统一消毒、接送检查点人员、在朋友圈里发送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为湫坡头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

张建华儿子张强:“年前在陕中附院住完院回来以后,我跟我妈就劝他我说你不然办个病退,然后他就说,没事,我还可以干。然后从腊月23号到现在,一共回了三次家。”

张建华爱人周菊慧:“我说你过年没回来,你不回来吗?他说,很忙,实在回不来,你要把家里照顾好,把家里毒消一下,过年三十我和你不能过,十五我一定回家陪家人好好过个十五,给家里买个大红灯笼,给孙子买个电灯笼。”

如今,十五已过,张建华却没有回来,春天已来,但张建华却再看不到了。去世那天早上7点半,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权威解答:天气转晴,出门晒太阳能否杀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在单位工作群和朋友圈发了一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誓言的信息。10点钟,他驾驶车辆和科室工作人员到所辖的7个村12个检查点发放防疫宣传册,11点半,他在镇卫生院配制消毒液,利用单位下班期间给镇上各站所进行统一消毒。

咸阳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院长燕西峰:“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将号召全院同志向他学习,继续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