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延安炼油厂疫情防控志愿者:守土尽责 温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冯雨 曹锋 时间:2020-02-2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冯雨  曹锋) 疫情前线,好消息接踵而至,振奋人心。延安炼油厂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始终守望相助,坚决筑牢抗“疫”防疫线。

自疫情蔓延以来,延炼封堵7个与外联系的路口,在各生活区和厂区各大门设立疫情检查点,制定宣传标牌及宣传横幅,安排人员24小时轮岗坚守,测量体温、检查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对生活区和生产区楼宇,职工食堂、电梯及公厕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杀菌,增加消杀频次;配发消毒液、喷洒壶,并建立台账,严格执行疫情管控要求。

后勤保障部全力做好职工家属对纯净水、液化气等生活必需品的配送;职工食堂储备充足的面粉、大米、食用油及大量新鲜蔬菜等;该厂所处的交口河镇蔬菜店、水果摊、鲜肉店、超市、药店于春节后陆续营业,保障居民日常基本食品物资所需;同时,职工医院设立发热门诊,改造建成隔离留观室,确保有备无患。

穆西虎

47岁的党员穆西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我是党员,我上!”从复转军人到苯乙烯班长,从生产一线到党团突击队,穆西虎没当过逃兵,他对女儿说:“爸爸有要紧的事要做。”他还把自己积攒的口罩、消毒液赠送给班组。

刘亿民在检查工作中

56岁的职工医院综合医疗部主任刘亿民,义无反顾站到发热门诊最前线;“动作麻利点就能多检查几个人。”工作时他还不忘念叨“勤洗手、多喝水”,有时门诊一天能来200多人,刘亿民匆忙中忘记吃饭喝水;他一边检查,顺便还给大家做心理疏导。

常延斌在第三生活区疫情监测点度过他39岁生日,没有鲜花、没有生日蛋糕,同事们温馨祝福,带给他无尽温暖。90后闫柏彤每天到生活区参与疫情宣传、卫生清洁等工作,她电话里镇定自若地对牵肠挂肚的外婆说:“外婆,我很安全,您放心吧!”

韩清芳送饺子

2月14日,职工韩清芳和他的儿子韩鹏程为康湾小区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84岁的老妈、刚下夜班的妻子、乖巧的儿子,一家老小相互配合,洗菜、剁馅、擀皮、包饺子,“趁热给娃娃们送过去,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老妈心疼地说。

王鹏赠送口罩

消防队员王鹏迎着寒风,为第一生活区疫情监测点送来50个口罩。“口罩不多,就是想尽点心意。”他与朋友多次联系,足足等了3天,终于等来这实用的防护品:“刚开始觉得有些少,拿不出手,可是再想想,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吧。”

王桂侠送方便面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环卫队职工王桂侠自发买了两箱方便面、两箱矿泉水送到第一生活区疫情监测点:“看你们太辛苦了,我就是想尽点力。”然后匆匆转身离开……

这样的故事在延安炼油厂防疫一线不断上演,汇聚成暖流温暖着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心田。

检测工作人员体温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