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陕西洛南县保安镇干部雷涛:为基层村组及老百姓做实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杨开让 时间:2020-09-14

 

111.jpg

雷涛(穿红衣者)在洪灾后道路修整清理现场

        雷涛,陕西洛南县柏峪寺镇人,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洛南县保安镇干部,担负着镇工会、统战、关工委及包村等工作职责。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移民搬迁、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党建、工会、统战、民政、包村工作等岗位学习历练,干一行爱一行,赢得了各级组织的信赖和基层群众的赞扬。先后获得县关工委先进教育工作者、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商洛市工会互助保障先进个人、年终考核优秀等荣誉称号,其所在部门和岗位也获得多个“先进集体”称号。

         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雷涛在工作期间虚心求教,力求办实事、办好事。在开展工会工作期间,他严格按照工会工作相关条例组织职工活动、操办职工节日福利发放,并积极帮助干部职工做好大病互助报销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统战及关工委工作方面,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安排部署,建立健全了海外人士、华侨、镇域宗教场所等相关台账及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

         多年来,雷涛先后担任保安镇眉底村、黒潭村、北斗村、西坝村、庙底村包村干部,实实在在地为基层村组及老百姓做事情。

        在眉底村担任包村干部期间,他精心组织,建立完善了村级党建相关资料。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后,镇党委将群众路线教育示范点放在了眉底村,获得了市、县各级党组织的一致好评。

        2015年包抓黑潭村冬季核桃科学管理示范点建设期间,面对300余亩集中连片良种核桃种植基地无人管理导致荒草丛生的局面,雷涛没有气馁,积极联合村干部组织100余人进行除草,调动4台大型旋耕机实施树下土质疏松;邀请镇林业站指导该村核桃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修枝、扩盘、涂白等,受到前来观摩的市县领导以及兄弟单位领导的好评。

        2017、2018年在北斗村包村期间,精准施策,让254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进而实现整村脱贫退出。特别是在2018年北斗村500亩村级产业打造上,他联合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全身心投入产业种植上,当年村集体经济积累达到10万元以上。

        2019年,按照工作部署,雷涛进入西坝村开展包村工作,对该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进行规范整改,走在了全镇前列;为包抓的西坝村开展疫情防控首先捐款,组织村干部开展全村务工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控、上报工作。疫情后期又开展复工复产动员宣传,组织全村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劳务增收,义务肩负起为西坝村民10余户代买米面油蔬菜、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帮助和鼓励村民战胜疫情困难。              

       2020年进入庙底村开展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期间,针对两户不愿腾退、5户存在未复垦等难题,雷涛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促使该项工作圆满完成。在疫情防控初期,雷涛昼夜值守,顶风冒雪先后坚守在东湾、三义、文峪街等检测站40余天,指导防疫工作;值守焦沟庙会现场反复宣传劝导,成功阻止庙会举办,有效杜绝了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利用工会职能,组织义工在全镇进行义务理发活动,先后为职工及群众义务理发200余人。“8.6”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雷涛立即建立完善村级防汛相关档案资料,对全村316户群众开展宣传及灾情摸排,组织全村300余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及时处理两户房屋的漏雨问题,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8户,带领村干部动员受灾户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进行生产自救,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包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回首走过的扶贫包村、基层党建、工会统战、民政安监、市场监管等工作岗位,雷涛坚信,凭着自己一腔情怀和善于钻研的劲头,任何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自己也将会更加努力在基层一线淬炼真功,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厚爱。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