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到昭陵博物馆开展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2月21日,国家文物局联合督察组到昭陵博物馆督察文物违法案件、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督察组由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督察司执法指导处处长郑丽娜、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博物馆处四级调研员熊伟组成,陕西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王金青、督察与安全处副处长刘大新,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群星、副局长吴宁,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县长李函、副县长段雅乐,礼泉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浩、副局长张海娟等参加。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昭陵文物精华展、昭陵碑林、昭陵唐墓壁画展厅、昭陵博物馆纪念品商店和文物库房等区域,了解了该馆碑石拓印管理制度、二期扩建项目等相关情况;该馆馆长张志攀向督察组汇报了近年来该馆文物安全、拓印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督察组肯定了近年来该馆文物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督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察组认为,该馆文物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相关资料齐全,但存在硬件设施陈旧、系统老化、人员短缺等问题,工作细节上仍需进一步加强。督察组指出,昭陵碑林是唐代书法艺术宝库,名家荟萃,对昭陵诸碑的保护丝毫不能马虎,尤其是碑石拓印管理,要严格执行国家石刻拓印管理制度,确保文物安全。同时对该馆二期扩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要求严格履行文物审批程序,抓紧时间上报。
  张志攀表示,一定要对督察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积极解决文物安全和拓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博物馆二期建设步伐。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