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大餐”精彩纷呈 西安浐灞国际港春节年味浓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张溪珈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 实习生 张溪珈)春节期间,西安浐灞国际港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浓浓年味。各地游客在这里赏非遗、看演出、玩滑雪,开启别样的“新春游”。据了解,截至2月17日,西安浐灞国际港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11.99万人次。

 

非遗不遗 科技向美

 高亢嘹亮的秦腔、活灵活现的木偶、绮丽柔美的舞蹈、古今交融的视觉盛宴……春节期间,《无界·长安》在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中国人代代相传的传统文化和科技相融合所呈现的视听效果太震撼了。”农历大年初五,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李露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无界·长安》,别具特色、气势恢宏的演出现场让她激动不已。李露说:“今年春晚西安分会场的节目《山河诗长安》的节目太燃了,还有《别开生面》创意十足,特别好看。这几天在西安旅游得知节目的一些创意点来自《无界·长安》后,我们果断买票来看,演出内容和效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精彩。”

4.png

据了解,自2月1日起,这部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中国首部大型驻场观念演出——《无界·长安》已正式开启2024演出季,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情观众。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观看需求,大年初二至初八,《无界·长安》演出增加至每日两场。”西安长安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毓介绍道,自2023年10月首演以来,《无界·长安》观演人数超过6万,已成为陕西演艺的新名片。“从春节期间票房反馈的数据来看,《无界·长安》的观众中外地游客超三分之一,其中不乏外籍华人。”

此外,春节期间,《“你的名字”经典浪漫名曲 · 情人节烛光音乐会》《“献给爱丽丝”一生必听的古典世界名曲·烛光音乐会》《千与千寻经典动漫作品烛光音乐会》等精美音乐会相继上演,长安乐以音乐为媒,用文艺赋美新春,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年、欢乐年、团圆年、幸福年。

 

“梦回长安” 年味正浓

 农历大年初六,西安千古情景区人头攒动,游客如织,热闹非凡。会吐沙子的剧院,可以跑马的舞台,自由升降的长城和兵马俑……大型舞台剧《西安千古情》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周秦汉唐,全面演绎西安的7000年历史,有爆点、有泪点、有亮点、有燃点、有笑点,声光电特效如梦如幻,高科技舞台意境如诗如画,引得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1.png

西安千古情景区策划部负责人王鹏辉介绍,2月10日至17日,《西安千古情》共计演出72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创造了景区演出场次、接游人数、旅游收入新纪录。来自吉林长春的游客张彤说:“这场演出中能深刻感受到西安这座城市厚重多彩的历史文化,穿越篇章宏大震撼、振奋人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外,景区特举办“狂欢中国年”主题活动,喜迎各地游客。在景区内,NPC(游戏角色)园区巡游,精彩互动吸引众多游客竞相参与;森林剧院“秦岭四宝”、“高跷走街”、“五福临门”、“国风快闪”、“巡游大拜年”、“新春大联欢”等各具特色的外场节目全天滚动式上演,让前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地游客直呼过瘾。

 

别样冰雪游 乐趣十足

 这个春节,西安浐灞国际港的别样冰雪游也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在西安热雪奇迹的滑雪场里,来自各地的游客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他们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在雪面上尽情驰骋,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滑雪,往年都是在冬天去外地滑雪,现在咱西安有了室内滑雪场,非常方便,真正实现了一年四季家门口的‘滑雪自由’。”游客王超说:“场馆设计得很现代,设施硬件一流。这里的教练团队也非常专业,针对不同水平的滑雪者都有相应的教学计划和课程,我已经给儿子报了名,让他好好系统学习一下滑雪。”

5.png

在春节前夕,西安热雪奇迹以“热雪迎新春 福利大派送”为主题,开展了“新春抽奖赢雪票”活动;春节期间,以“热雪降长安 奇迹过新年”为主题,开展“抽取好运福签”“开柜有礼”“迎财神送福包”等活动。元宵节当日,还将以“热雪西安年 元宵雪灯会”为主题,开展猜灯谜、亲手拓印手工传统木版画等活动,游客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国潮灯笼等礼品。

“春节期间的日均客流量一直在稳步增长,目前已经突破10000人次。”西安热雪奇迹总经理李雅娟介绍。

 

编辑:子墨           责编: 姜琼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