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阅读资讯 >

渭南市富平县第三届益民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富平文联 作者: 时间:2024-01-03

2023年12月28日,渭南市富平县第三届益民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拾麦穗》《乡关》等7部(篇/首)作品获奖;《守望湖北窑》《豹子沟》等6部(篇/首)作品获得提名奖;党瑶等3人获新人奖。

富平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占全,县政协主席王永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辉,市作协副主席菊延宏,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杜占全为第三届益民文学奖图书奖获得者康凯鹏、麦秸、吴宏博颁发荣誉;王永丽为第三届益民文学奖单篇奖的获得者王永军、张朝鲜、李谦增、王璐颁发荣誉。

图书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单篇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詹辉为第三届益民文学奖图书提名奖的获得者刘忠虎、卢树刚颁发荣誉;菊延宏为第三届益民文学奖单篇提名奖的获得者马勇、邢亚荣、朱亚妮和赵战劳颁发荣誉。

图书提名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单篇提名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王宝印给新人奖获得者党瑶、吴蔚然、王坤怡颁发证书和奖杯。红星美羚是全国羊乳生产龙头企业,也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益爱心企业。近年来,红星美羚和县文联持续合作,在推动富平羊乳产业发展上贡献了文艺力量,“富平山羊奶 强壮中国人”全国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也感谢红星美羚、怀德大书房对本届益民文学奖的大力支持。

新人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奖后,获奖代表刘忠虎、马勇、吴蔚然分别作了获奖感言,他们表达了对评委会的感谢,表示获奖是对于自身的鼓励和继续坚持写作的动力。

获奖代表刘忠虎

获奖代表马勇

获奖代表吴蔚然

出席活动的还有本届评委代表、县委各群团机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局局长、富平文化文艺界知名人士、县作协和县诗词楹联学会全体会员、县文联其他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铜川市、阎良区等友好市区作协代表等,近3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学盛事。

颁奖典礼上,富平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县作协主席王腊梅通报了第三届益民文学奖评选情况及结果。第三届益民文学奖设置有图书奖、单篇奖和新人奖三大类,2023年9月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评作品,得到了县内外广大作者的大力支持。截稿期止,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近100篇(部/首),经评委会资格审查和初评,筛选掉不符合参评要求的部分作品,最终有64篇(部/首)作品及 4 名文学新人入围终评。经终评评委实名投票,最终有13部(篇/首)作品和3名新人斩获奖项。富平县益民文学奖2007年正式设立,以富平籍著名军旅作家党益民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推动富平文学创作繁荣发展、奖励文学创作优秀成果、发现推介文学新人。党益民先生著作等身,获得过鲁迅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文学大奖,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或戏剧被搬上屏幕和舞台,在陕西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益民文学奖不仅是一个奖项,更是一个标杆,目的就是让富平的文学创作者们脚下有方向、眼中有目标、心中有梦想,创作出一批批优秀作品,使富平文学创作既有高原,也有高峰。

王腊梅作评奖情况通报

活动中,富平县朗诵协会骨干会员还对本届益民文学奖两篇(首)获奖作品进了深情朗诵。乔晓莹、杨晓红合诵了麦秸的诗歌《石川河》,张晓凤、高桂玲、惠晓英、董宝贞和杜俊霞5人合诵了邢亚荣的散文《眺望荆山》,用声音之美将文字之美再次升华,使朗诵和文学各美其美的艺术碰撞出了美美与共的和谐火花。

诗歌《石川河》朗诵画面

散文《眺望荆山》朗诵画面

颁奖典礼上,四重唱《大美富平》《走向新辉煌》和二胡笛子合奏《铁血丹心》,为活动增添了热情洋溢的文艺氛围。《大美富平》的词作者亦是本届益民文学奖的评委李问圃先生。三个节目均由县音乐舞蹈协会编排助演。近年来,富平县文联八大协会一盘棋,各协会间互帮互助、相偕前行,文艺形式各表一枝,凝心聚力又百川汇流,形成了协会间有爱有善有交融的富平文艺新气象。

高正宇、杨壮、武哲、左绍儒演唱《大美富平》

苗小帅、吉美娜合奏《铁血丹心》

马凯、孟香果、王伟、封佳升演唱《走向新辉煌》

羊乳似银铺就致富路,丹柿如金映红幸福颜。由此次颁奖典礼协办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友情助演的女声独唱《又见家乡柿子红》,唱出了富平尖柿特色产业的兴旺和梦想。《又见家乡柿子红》的词作者是富平本土作家李铮先生。富平文艺人写富平唱富平的拳拳桑梓情在近年已经形成共识、结出硕果。

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干部张云演唱《又见家乡柿子红》

颁奖典礼后,本届益民文学奖终评评委、中国作协会员、渭南市作协副主席野水(王茂林)先生为与会的文学爱好者们作了一场文学讲座,并现场互动,回答了听众几个关于文学关于写作的问题。

野水先生授课中

颁奖典礼主持人郭晶晶

本场颁奖典礼由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主办,富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富平县作家协会承办,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平县怀德大书房协办。(富平文联)


编辑:佑怡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