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六届丝艺节 >

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高乐 时间:2019-09-10

活动现场颁发“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证书 记者 窦翊明 摄

9月9日,“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开幕。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计师,高校院所、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探讨创新设计发展之路。

聚焦创新设计 探讨创新设计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支持、西安市政府主办,碑林区委、碑林区人民政府、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承办。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针对创新设计作了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认为,设计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要从科技创新、人机创新、文化创新、艺术创新、业态创新五个方面来研究创新设计。美国著名工业设计管理大师高登·布鲁斯在《企业转型的设计之路》主题演讲中认为,未来的设计更加取决于对于人的因素,想要设计出更好的设计产品,就要把握根本,以人为本,更好地了解人体的作用、人类的心理等。

发布2019西安“好设计” 塑造丝路好品牌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2019丝绸之路百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获奖证书,发布了评选出的10件2019西安“好设计”。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新舟700门梯合一登机门设计、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康复外骨骼机器人、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金属增材制造设备BLT-S400等10件作品榜上有名,并在“丝设周”创新设计展上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设计机构、高校等创新设计项目与产品。

据介绍,寻找西安“好设计”活动是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起。此次共推荐了48件作品参加2019中国“好设计”的评选。

促进国内外创新资源联合互动

开幕式上,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与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与西安市城市艺术交流中心、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与意大利工业联合会、西北工业大学与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碑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与上海理财周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签约。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主席米凯莱·德·加斯珀里斯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国的文化之城、旅游之城,西安一直专注于文化的传播和创新设计理念的推广,希望西安能成为创新设计领域的新高地。

米凯莱·德·加斯珀里斯等6位代表还被授予“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代表,将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

据悉,本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以“设计链接世界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7场“设计+产业”分论坛、一场创新设计展、两场“设计有约”项目交流会、四场设计大赛,涵盖3D打印、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时尚文化等新兴产业,将聚集创新设计领域领军人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计师、高校院所、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2000 余人参加,打造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精品盛会。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