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举行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宋建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宋建昌)5月30日,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特邀法治副校长、西乡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倩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法治报告会,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报告会由柳树镇民族学校校长欧志斌主持。首先为张倩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进一步明确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

张检察官从青少年的学习、心理、生理和生活实际出发,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和原因,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如何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不法伤害等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对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远离校园欺凌等提出具体要求,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检察官们还为全体学生发放《为了明天——遵规守纪 健康成长》的法治宣传资料600多份,用生动形象的图片、文字、卡通画展示了有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流程、近三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数据和案例,宣传了青少年如何提高法律意识远离犯罪、如何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遭受犯罪行为侵害的时候如何脱险等法律知识。

报告会后,检察官们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双方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和未成年普法教育宣传工作进行研讨,就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法律进校园”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读书活动,推进学校“八五”普法工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报告会,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法律进校园”宣传月活动成果,有力推动了柳树镇民族学校“八五”普法工作。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