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法治体检”“把脉问诊”助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作者:欧定扬 邝国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欧定扬 邝国军)近日,陕西安康市汉阴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推进会召开,两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订免费法律顾问合同。

县司法局局长沈关志就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意义、方式方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要求。要求律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维护者和实践者,为民营企业做好“体检问诊”,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乡村振兴”的法治基础,汉阴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印发《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法律三进”为抓手,围绕法律意识提升、防范处置法律风险、矛盾纠纷化解、企业规范化治理、政策建议等五大方面,为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登门“问诊”为企业“法治体检”,是汉阴县创新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29日,陕西振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剑明律师到顾问单位汉阴县建筑业协会,为多家建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建设工程法律知识培训。李剑明律师结合实际,阐述了在建筑行业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并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又来到汉阴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活动做“把脉问诊”。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组织县域2家律师事务所18名律师对接全县42家重点民营企业,到企业开展法治宣讲48场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27条,出具企业法治体检报告12份。

会后,陕西贤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西洋对参会的各大企业负责人就《民法典》合同编做了法律知识培训。


编辑:金苗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