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眉底中学举办平安建设暨校园安全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11月4日,陕西洛南县公安局保安派出所民警梁冰冰、洛南县人民法院保安法庭副庭长宋小龙、洛南县司法局保安司法所所长祝善智、干部张德印等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法治宣传人员, 受邀走进眉底中学举办平安建设暨校园安全法治报告会。

学校向宋小龙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书。报告会上,他介绍了洛南县人民法院和保安法庭的概况;介绍普法电视剧《底线》,利用四个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他从亲身经历的几个案例入手,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列举了青少年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他用通俗易懂的违法心理剖析、语重心长的告诫,警示学生要改正不良习惯、遵守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沉迷网络、吸烟、打架斗殴、我行我素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好少年。


image.png


祝善智阐释学生违法犯罪对未来前途的影响,告诫大家学法懂法守法;他通过普及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相关知识,列举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提醒学生们听老师和长辈的话,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家庭、学校、社会携手为平安建设做贡献。

本次报告会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法治教育等方面对学生们提出要求:知法守法,改正不良行为,珍惜读书机会,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并强调父母的约束、老师的管教是对同学们最大的保护和关心,倡议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起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加油!各班要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召开主题班会,办黑板报,为平安文明校园贡献力量,让法律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