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警惕性,减少网络安全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加强自我防范能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氛围,9月8日上午,西咸新区分局邀请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联合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前往地铁口、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了解网络活动中存在的风险,切实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同时,民警还就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防范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提供一对一详细讲解,深度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西咸新区分局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企业等宣传普及活动,并重点着眼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编辑:子墨           责编:王越美           终审: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